水垢,也是,用水,家庭,病毒
提問: 怎樣選購廚房用凈水器? 問題補充: 我家有飲水機,但想在廚房安臺凈水器,主要是煮飯,做湯時能吃到更好的水,應該買什么樣的,大家給年建議,謝! 医师解答: 最近,“水家裝”成為家裝市場一個時髦名詞。就是說,家庭裝修時,在供水管路的適當位置處配套安裝的一套凈水處理設備,用來整體改變局域用水,提高水質,過濾出滿足家庭生活使用的軟水,可用于飲用、做飯、洗菜甚至洗澡。   
凈水產品分三類:過濾、軟化、純化。凈水產品從功能上主要分為過濾、軟化、純化三大類。使用沙濾、活性炭、超濾等技術的凈水器能在一定程度上凈化水源。能去除泥沙、鐵銹,但無法徹底去除水垢和細菌、病毒,屬于初級過濾。使用KDF濾材的凈水器,能部分去除細菌、病毒,部分去除重金屬,但無法去除水垢。軟水機基本都是采用離子樹脂交換技術,用鈉型陽離子置換水中的鈣鎂離子,徹底去除水垢。純水機采用反滲透膜過濾技術,核心是微孔過濾,只有水分子和比水分子小的礦物質、微量元素能通過膜并保留下來供飲用;細菌、病毒、水垢、污染物均不能通過膜,成為濃縮水排出;從而達到優質飲用水的標準。   
安裝凈水系統最好在裝修之前。“水家裝”提供的凈水處理系統,主要包括了軟水機、凈水機、凈水器、精密過濾器和開水龍頭以及線路設計、設備安裝和售后服務等,消費者可以根據家庭的具體情況任意搭配,如果自家水質很好,甚至可以只選軟水機,軟水機的配置要根據居室的面積和人口數量來決定;選擇凈水機也要根據自家的水質以及用水量來決定,水質較差的則要選擇那些除菌能力較強的凈水器。并且,最好在廚房裝修之前選擇產品,以便現場安裝。別墅家庭在裝修前可把這些設備安裝在設備房,一般家庭可安裝在廚房、衛生間或陽臺上。  
目前較流行的一種家用凈水器是免維護型凈水器,在廚房可直接裝在水龍頭上,既可放于臺上也可置于櫥柜的水盆下方。水龍頭出水后就可直接飲用,十分方便。臺面式家用凈水器的價格大概在1000元左右,一個濾芯可處理37.8噸純凈水,一個四口之家可以使用三年。臺下式的價格在1800元至3000元不等,可處理75噸水,相當于5加侖桶裝水4000桶。由于出水量大、成本低,煮飯、淘米、燒菜都能使用上新鮮純凈的水。   
買凈水器還要看濾芯成本。市場上凈水產品較多,如美國的怡口、福蘭達,國產的百諾肯、澳柯瑪等。消費者在購買時可根據自家的廚房情況來選購,除了挑選產地與品牌外,尺寸大小也是需要著重考慮的因素,還要考慮濾芯是凈水器的關鍵部件,也是最貴的部件,在購買時一定要問清濾芯的產地和將來使用的成本。   
使用軟水的好處:一、廚房:餐具、瓷器光潔如新,絕無水漬痕跡,減少使用洗滌用品53%,大大利于環保,廚房清潔時間減少50%;二、衛生間:馬桶、水槽、浴缸不再發黃生垢,產生異味,淋浴噴頭的小孔不再有白色水垢,水流暢通無阻;三、洗衣:衣物柔軟、潔凈、色澤如新,衣物纖維增加33%洗滌次數,減少洗衣粉55%的使用量,減少洗衣機等用水設備由于使用硬水而導致的維修問題;四、設備:壁掛爐或熱水器的維修次數大大減少,熱水器壽命延長一倍以上,熱水器的燃氣使用量及電費減少29%~32%;五、美容:頭發不發枯,不發黃,肌膚細膩光滑而不易起皺紋。
使用凈水的好處 :一、烹調:蒸出的米飯顆粒飽滿、油亮、香純,不易餿,做湯味道更鮮、更清亮;二、家電:加濕器、熨斗不噴白粉、不結垢;三、美容:早晚洗臉,皮膚細膩不緊繃;四、環保:沒有二次污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