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他的,我的,老公,洗碗,勤快
提問: 丈夫太懶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他在看電視,心安理得,而我在收拾房間、擦地板、洗尿布、刷碗……汗流夾背。如果不是我的爹媽住在我家,我一定跟他拼了。我的一生就只能這樣了嗎? 医师解答: 我的情況跟你一樣哦,剛開始一起生活的時候,他什么都不干,我洗衣服、做飯、洗碗、掃地,當然了,另外我還要上班。這樣持續了一段時間,終于有一天,我憤怒的火山爆發了,一天吃完飯,我把碗往地上一摔,說:“你什么都不干,我生來就應該為你服務嗎?從今天開始,家務全由你來做!”因為委屈,當時我還大哭了起來。他嚇壞了,趕緊干活。后來,他比以前勤快一點了,但是還不符合我的要求。我每天買菜做飯,希望他負責洗碗。他洗了幾天后說:“我就是不喜歡洗碗,其他都不討厭。”(其實他也沒做其他的任何事情,他的懶病又發作了)我說:“我就是不喜歡做家務,只喜歡坐著讓人服侍我。”他無言以對,我繼續說:“你以為我喜歡做飯嗎?沒有誰喜歡日復一日做這些事。而且我希望你以后按時洗碗,不要留到第二天早上。”
現在他比以前勤快多了。我總結出了幾條經驗:
1、適當發大脾氣,但是千萬不要發的太多。人有喜怒哀樂,夫妻之間的磕磕絆絆難免,發脾氣屬正常,但發的太多就是壞脾氣,就是虐待狂。脾氣一定要發到點子上,而且這個脾氣是大脾氣,而不是小脾氣。如果你總是發些小脾氣,不僅沒有效果,還會讓他習以為常,或者他總覺得你愛耍小性子,他懶惰的毛病仍舊改不了。總之一句話:脾氣要發的少而精!就我的經歷,撒嬌用處不是很大,如果我向他撒嬌,他就反過來向我撒嬌……撒嬌只適合于床上。還有,別以為哄管用,男人不是豬,你哄他做家務的時候他知道,他會找別的理由搪塞。
2、千萬不可嘮叨,有什么問題要正式、嚴肅提出來。我有個朋友,她老公比我老公還懶,她每天都嘮嘮叨叨,說他這沒干那沒干怎么懶成那樣,可他老公一點都沒改,反而說她太嘮叨。每次想到她我都慶幸自己好在不嘮叨。
3、別以為男人在外面工作,女人就應該承擔所有家務,現在女人也在外面工作啊,也在掙錢,憑什么還要承擔所有家務?當然,如果你是家庭主婦就另當別論了。偶爾我會說,我既工作又做家務挺累的,想辭職,做個全職家庭主婦(當然我是絕對不會辭職的),這時老公就會更加主動分擔一點家務。你想,你辭職了會增加他的經濟負擔,這是他不希望的,人嘛,誰不自私呢?
4、他改掉一些懶惰的毛病后,要及時加以贊美,以證明他的每一個改變你都看在眼里,都會給你帶來欣喜和愉悅,這樣他就會明白他的付出是有回報的。這比單純哄有效多了,只有SB才會盲目地去哄。
5、最后一個忠告:付出不一定會有回報,所以請和你的老公分擔家務事。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事情屢見不鮮,老婆拼命工作,包攬所有的家務事,把老公服侍的像個太上皇,結果,老公卻出軌了,和別的不事家務、打扮光鮮的女人搞在了一起。因為愛情而走入婚姻,夫妻之間生活越長久愛情就越少親情增加,所以夫妻關系實際上就是一場博弈,如何在家務上掌握主動權關系重大。我們也看到,那些男人勤快的家庭,夫妻感情也更好,家庭也更加穩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