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父母,都是,我也,有一,工作
提問: 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問題補充: 我是一個獨生女,畢業后一直在父母身邊工作(深圳),也許是長大后的一種逆返心理吧。在沒有告訴父母的情況下,我獨自一人跑到了江蘇昆山(這邊有一個跟我一起長大的小妹)。我把一切都想得太好了,可是到了這邊才知道,原來現實與夢想的差距實在是太大了,讓人無法接受。找了一份文職工作,一個月才800元。我一直想證明給父母看,可是現在,我自己都說不出來是一種什么感覺了。好累啊!他們總是讓我回去,錢都寄給我了,可是我還能回去嗎?當初是我自己在沒有跟他們商量的情況下出來的,現在如此狼狽的回去,讓我如何面對他們呢?好矛盾啊,若是不回去,這邊又沒有住的地方,而且一個人的日子真的好難過!誰可以告訴我,我該怎么辦?回去嗎?還是重新找一份工作,等有了錢再回去?{在線等待大家的回答} 医师解答: 我堅決支持你回家。其實我也是一個在外地工作的女孩,雖然現在能完全自給自足,但是一個人漂泊在外真的很辛苦,特別是你現在這個處境,所以我支持你,建議你先回家。
在父母眼里不要有什么所謂的“面子”問題,那是完全不存在的。你現在這種處境,如果硬撐的話會讓父母更加擔心的。他們不會介意的年輕魯莽,你已經嘗試到了生活的艱辛和不易,不要再猶豫了,回家吧!有困難的時候當然首先想到的是父母了,家是游子永遠的港灣。回家吧!回到父母身邊,好好調整一下自己,重新再找一份工作。
在這里我還有一個小小的建議:畢竟我們還年輕,有些想法有我們的局限性,試著多跟父母溝通,多聽聽他們的意見,雖然說那也未必全是正確的,但是有一點你應該堅信,父母的出發點肯定都是好的,而且我也相信你的父母一定也是非常明事情的人,試著站在他們的角度想想,有時候很多問題、矛盾都是很容易化解的。先回家吧!免的讓父母擔心,如果以后你還是真的想出來工作,記得跟父母商量先哦!
說到這里,我也想起我的老爸老媽了,想吃我老爸給我做的飯菜,老媽親切的嘮叨聲了……不行,我要去打電話回家了!拜拜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