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男友,婚姻,些小,算不上
提問: 當剛建立的婚姻遭遇以往難忘的愛情時,我該怎么辦呢? 問題補充: 我今年26歲,結婚剛好一年,我現在的丈夫是我的高中同學,多年來一直默默的愛我,幫助我,出于感動和感激,雖然我對他沒有什么愛情的感覺,我們還在一起了,并在去年領了結婚證(其實很倉促,現在想起來有點盲目),我以為從此自己就會踏實下來,和這樣一個疼我憐我的男人平靜的走完以后的路;但就在前不久,我大學時代的戀人,竟然在六年后的今天(他比我高兩屆),費盡千辛萬苦尋找到了我,我們相約在母校見了面,和他的默契依舊,愛情的幸福感尤在,我們在一起非常快樂,其實我很后悔當時因為自己幼稚的倔強,讓自己其實最珍視的一份情感和自己擦肩而過,甚至后悔現在的婚姻。他說畢業六年來他一直都無法忘記我,每當找女友時,仿佛就是在找我的影子,所以他說一定會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又一次相遇,即使我已身為人妻,他也會等我回來. 我到底應該怎么辦呢?一邊是疼愛我的他(他可以給我一個平靜 長久的家),一邊是我難以忘懷曾經的戀人(我們真誠的彼此相愛,在一起時快樂而默契,但我不得不要冒離婚.異地.重新共同奮斗風險),我到底應該怎么辦呢??我該離開他--我的丈夫,去追求自己失而復得愛情嗎??我很困惑,大家幫幫我吧!謝謝!
為了得到大家更具體的幫助,我想要補充一下:第一,喜歡我的大學男友與初戀情節無關,確切的講,他不是我的初戀;第二,當初分手不是因為不和,是因為我有點自卑,那時小,在想與其以后失去他難受,還不如先來個“長痛不如短痛”;第三,他六年后才找到我,是因為當年他大四畢業時,我把所有的聯系方式都換了。 医师解答: 我不會勸你一定不要離婚,但是如果你要離婚,那之前你一定要確實你的大學男友值不值得你做這個決定,值不值你拖付一生。
先不要著急著對現狀做出任何改變,你就照這樣順期自然地發展下去,跟你的老公繼續平靜溫馨的婚姻生活,偶爾跟你的大學男友約會一下,談談心,聊聊天。聊天的時候可以多談談你對現在生活狀況的滿足和幸福,如果你的大學男友還是希望跟你結合的,希望你離婚的話,那說明他不是真的愛你,而是愛他自己。一個男人真心愛上一個女人的時候,他只是希望她會幸福;而一個男人如果只愛自己(或者說比較自私的話),他就會想盡辦法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,包括女人。你可以通過這個來考考你的大學男友,他到底愛的是誰?如果經過一段時間之后,你發現大學男友是愛你的,而你又確實不想放棄現在的婚姻,那么通過這么長一段時間的冷靜,你們也很有可能變成一種非常親密的知已,比好朋友更好的朋友,但肯定算不上背叛婚姻。如果到時候你覺得放棄現在的婚姻追求愛情很值得的話,我想你們這對苦命的愛人會得到祝福的。
在婚姻之外,偶爾有一些柏拉圖式的精神外遇算不上對婚姻的背叛,這就像一個人喜歡一個明星、喜歡一本書一樣,只能算是生活中的一些小情趣。這些小情趣往往讓你的婚姻更充滿濃郁的味道。如果能把你的大學男友變成最好的朋友,你的故事可能會更有平衡之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